中心重点设备介绍

发布时间:2019-05-05 14:55:4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67
  图形工作站

  工作站能高效率地实现复杂模型的设计,应用结构、力学分析软件、BIM软件等,实现现实建筑物的结构设计,模拟业主、设计方、施工方、运维方等,在建筑的全生命周期中的设计、施工、运行维护、拆除等阶段进行快速模拟。

  主要应用:

  为土建、钢筋、安装(给排水、暖通、电气)专业BIM模型提供渲染,实现建筑3D可视化建造过程的模拟,为设计、施工、运维提供强大的硬件保障。   

        


       VR虚拟屏(小间距LED)
       中心采购的VR虚拟屏(小间距LED)由曼恒数字自主研发的G-Render和Sai-VR虚拟现实软件平台、G-Motion交互追踪系统、3D LED显示系统等核心部件组成,可结合曼恒数字自主研发的多人异地协同VR引擎平台IdeaVR 2.0使用。这是一个标准的可支持多用户的沉浸式虚拟现实显示交互环境,运用3D LED显示技术替代投影显示技术,3D展示效果更加高清、高亮、沉浸感更加强烈。

         
      虚拟现实内容管理平台
      中心采购的虚拟现实内容管理平台(VRBOX),是由曼恒数字自主研发的,一个主要面向教育行业用户的内容发行平台,是链接教育用户和优秀内容开发者的桥梁。
       平台采用分布式内容管理,云服务器存储所有公有案例,是集内容分发、共享以及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云平台。用户可通过登陆客户端从服务器上下载资源进行使用。平台支持PC端、头盔端、LED大屏端以及G-Motion大空间等多种虚拟现实交互形式,配合全景预览新奇的体验与感受。 VRBOX虚拟现实内容管理平台涵盖各种行业多达几百种资源,内容分类包括机械制造、能源勘探、医疗医学、教育认知、交通运输、城乡规划、土木建筑、化工化学、展览展示、旅游休闲等诸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