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就业工作“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3 13:54: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54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部署,围绕学校联防联控工作大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

3月11日,土木工程学院由副院长张原牵头,组织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就业专员、辅导员和班导师召开线上就业工作会议,为毕业生开路架桥。

会议首先由就业专员介绍近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参与就业225人,已签约学生占比34%,与同期相比,受疫情及行业影响有所下降,但学院积极应对,寻找突破口。

随后,各班级班导师针对班级中学生的具体情况一一进行了介绍和分析;辅导员通过对学生的摸底调查对学生们的就业意向、就业期许等情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并安排班团干部以身作则,协助做好辅助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梅表示,今年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应做好学生的就业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和提醒,要求学生党支部调动起学生党员的就业积极性,并在做好自身的同时帮助周围就业困难的同学,做好一帮一对接,克服就业困境。此外,她还强调,学生务必遵守上级部门的要求和规定,不要参加任何实习实践,保证生命安全。

最后,张原总结指出:“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要结合实际情况,不能好高骛远。仍未就业的学生要积极服从学院安排,主动寻找就业机会,对学院提供的就业岗位主动投递简历;对有多个offer的学生要认清形势,果断决定,以免错过良机;对未达到毕业资格的学生要第一时间补救学分,做到尽快就业。”

现阶段虽然疫情仍在继续,但是土木工程学院没有放弃任何机会,通过与就业单位、优秀校友等资源进行及时有效的联系,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最大化的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