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13:57: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42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相关决策部署,调动学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在高校抗疫防疫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于3月26日-27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员齐奋进,抗击疫情显精神

教工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对党支部前一阶段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支部党员们积极讨论,并结合高校教师的职责和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教工党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对习总书记工作部署学习材料的学习,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了更深的认知。

随后,全体党员分成7个学习小组,对《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进行了学习交流。该书内容包括开学返校前准备工作指引、返校途中及返校当日指引、开学返校后管理及师生防护指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知识等,为接下来开学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教工党员们还进行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大家就线上教学的课堂管理、开展线上答疑、课后知识点复习等教学方法和技巧进行了讨论。整体而言,教工党员们大都掌握了线上教学的特点和节奏,能熟练组合运用多种线上软件进行教学,课堂气氛活跃。

 线上会议(殷文彬 提供)

学生党员树标杆,战胜疫情同努力

学生党支部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采取“自主学习、小组分享、集中讨论”的方式,各党小组推选代表分别就《防控指南》的七个专题进行了分享,学生党员刁露同志提醒党员同志们要保持个人卫生,注重公共卫生安全,不捉、不养、不吃野生动物;学生党员张仲捷同志表示,在疫情期,我们应当服从国家命令,听从学校安排,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班级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邓煌辉同志说:“经过此次疫情,我更加体会到了社会主义中国的独特制度优势,全国同心同力,共战疫情。”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殷文彬总结道:“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既是危机,也是考验。面对疫情,我们应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系统地学习了高校防疫抗“疫”知识,分享了疫情的个人感悟,明确了疫情期间自身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录入:殷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