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7-13 14:01: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45
        7月10日,我校收到了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获奖证书。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张凡在殷文彬老师的指导下,凭借作品【岭南文化】-百灵·秀|茶文化荣获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获奖证书(殷文彬  提供)

此次大赛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主办,分为岭南文化类、乡村美景类、广东美食类等三个主题,采用线上征集作品的比赛形式,包括初选、学习强国平台人气投票及专家评审团评选等三个流程。自征集作品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和大力支持,收到了近万件参赛作品。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9月份收到参赛通知后积极准备,广泛向学院师生征集作品。在准备参赛作品的过程中,土木工程学院张凡同学熟练运用摄影器材及后期剪辑软件,对拍摄脚本进行合理设计。在各种拍摄条件的限制下,仍用创新的拍摄思路,确定了以“茶文化”为视频的主线路,简要讲述了广式早茶、港式下午茶的文化底蕴以及茶文化对于广府地区百姓们生活的影响。

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自2019年8月20日起向社会各界征集作品,共收到9375条作品参赛。本大赛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文字录入:殷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