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届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0 14:07: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4
        9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A5-201举行2021届就业动员大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原,相关负责人、辅导员、班导师及2021届全体学生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原作就业动员(殷文彬 摄)

  会议伊始,张原首先向与会师生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结合疫情原因,提醒同学们“见招拆招”,做出相应的调整,随后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不忘初心。在收到HR的面试邀请时,需礼貌并及时回复;二要广开渠道,积极主动。更多地了解企业的信息及岗位需求,针对性修改简历并主动投递。三是放低身段,面向基层。希望毕业生们不要嫌苦嫌累,从低层工作做起,多积累经验。

  从近几年的就业率来看,土木工程学院的就业率呈上升趋势,越来越多学生选择留在土木行业,平均薪酬也在不断提高,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比往年严峻,这对毕业生的求职应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业创业专员从五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就业指导意见,他提醒毕业生们找工作不应把工资待遇看得太重,应注重公司是否有发展潜力,理智选择。

 

  文字录入:殷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