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创佳绩,学子寄语感恩母校

发布时间:2021-03-15 11:28:3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77
2020年土木学子考研再创佳绩
      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专业教学和日常管理服务密切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我院毕业生的考研升学率从2015年的2%左右,逐年攀升,2020年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共16人,考研升学率达到了6.35%,远高于全校平均的考研升学率。近5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共有48名学生成功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
土木学子考研成绩再创佳绩,凝聚了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和教师们的精心指导,充分彰显了土木工程学院的优良学风和教风。



 
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工作措施显成效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性工作,专门策划和具体落实。
       首先,不断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不断深化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手段的改革,不断规范教学过程的管理,突出多样性、实践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培养创新型学术人才考研、实践型应用人才就业、复合型实用人才个性发展。
       其次,加强培养学生广泛的科学兴趣和爱好。通过激发学生对专业研究领域的好奇心和探索心,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同学选择考研作为成长成才的发展途径。
       第三,为助力学生考研成功,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动员会、交流会、讲座等活动,为同学们搭建考研交流平台。同时,学院组织成立了考研专业基础课程教师辅导团队,免费为学生辅导专业课程等。通过加强考研指导、提供细致服务等一系列考研强化工作,学生考研氛围越来越浓厚,考研上线率逐年攀升,考研已成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后续发展的良好途径之一。
       学院还特别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土木工程学院硕士以上学历专任教师达100%,博士学历专任教师达到了27%,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提高考研率提供了重要的条件保障。

砼心筑梦,考研学子感恩寄语
        土木工程学院5年来共有48名同学考入理想高校深造,他们的毅力、刻苦、坚韧和专注,展现了土木人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精神特质。他们感恩学校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多年培养教育之情。部分已经读研深造的土木学子,寄语感谢学院的栽培。


       土木工程学院对学生认真负责,自始至终都盼望我们有更好的发展,在学习指引、心理问题、身体健康等方面十分重视。在考研的路途上,学院的老师耐心指引我们选择合适的学校,分享科学的复习方法,尽所能的满足学生的需求,让我们在考研上少走弯路。
——陈贤奇,2020届毕业生,考入广东工业大学土木水利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学院一直以来的考研氛围都很好,不仅是现在考研的学生数量上增,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学院老师的共同努力,有班导师一对一与考研学子沟通,有辅导员主动引导对学习与就业的矛盾的思考,还有专业课老师创建辅导群实时解决自己备考遇到的难题,有了学院帮助,让我们土木学子在考研路上再创佳绩,勇往直前!
——郭少雄,2020届毕业生,考入广东工业大学土木水利专业

       学院支持和鼓励学生有更高的学术追求,每年召开考研分享交流会,让学弟学妹与研究生师兄面对面交流解疑;在学习上,学院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支持,老师们会耐心帮我们解决专业知识上的难题。在学院老师的辅导下,每年都有一大批学生成功考上研究生,感谢土木学院!感谢华广母校!
——范军委,2019届毕业生,考入暨南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在教学方面极认真负责,基本知识技能过硬,课堂所教内容给考研复试、笔试和面试的同学打下很好的基础。学院举办过不同的交流会,包括国内考研,国外留学,考公和工作的交流会,充分引导学生进行选择,并在选择后给予充分的指导,给学生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曾华明,2018届毕业生,考入华南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


       感谢学院每年为我们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正是一届一届师兄师姐的经验传承,让我们能够在学习方法上不断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少走了很多弯路,大大提高考研成功率。
——杨泽,2018届毕业生,考入暨南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

       感谢学院每年举办的考研经验分享会,让师兄师姐们给我们传承经验,少走弯路,还组建了考研学生QQ群和微信群,让我们得以紧密联系,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请教,师兄师姐和老师倾囊相授,大大提高了考研率;同时在考研调剂的时候,院长、老师们也会给我们指导和帮助,让调剂成功率大大提高。
——黄杰华,2018届毕业生,考入大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考研期间,学院老师在专业课上用心授业解惑,精神上不断支持鼓励,在各方面给予最大支持,感谢母校及学院老师的付出与帮助。希望学院在专业课考研辅导班、考研备考专用复习室等工作上继续坚持,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以供师弟师妹专心复习。
——吴家慧,2018届毕业生,香港城市大学都市管理专业



       学院对于考研学子非常重视,会预先考虑到考研学子的需求,通过动员会、交流会、讲座的方式为学生打好考研的基础,老师也经常给予专业课复习备考的具体指导,赞!
——李秀峰,2017届毕业生,考入广州大学土木水利专业


       土木学院无论在师资力量,还是在就业认可度方面,都毫不逊色广东其他理科重本院校;学院有魏院长、张院长等土木学术届大拿坐镇;经常有机会聆听其他名校硕导和博导的学术讲座、专业指导;学院考研深造率位于全校前列,且考研升学的高校中不乏有211、985等重点名校,以及世界QS排名前50名国外知名院校。在华广,只要敢拼、敢想、敢做,沉下心,专注于目标,持之以恒,最终都能有所收获。
——程云,2016届毕业生,考入广州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



       学院积极宣传考研学生情况以及考研动态,对学院各年级的学习气氛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同时能够启示低年级学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更多的思考和人生规划。
——麦棠坤,2015届毕业生,考入桂林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