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行业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21-03-15 11:43:0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70
       随着未来国内生产总值的平稳增长,城镇化建设的巨大需求,“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中央提出的“新基建”发展部署,行业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转型升级的需求,将推动中国建筑行业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传统建造技术面临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期,世界各国都提出了相应的产业长期发展愿景,如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等。我国建筑产业目前仍处于相对粗放的发展阶段,生产集约化和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广东省在发展规划中提出了推进建立健全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支撑体系,积极推广应用BIM技术,研究制定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统一标准,为建筑产业大力推进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学院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确定了“智能建造”为未来学科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以互联网+、智能建造、虚拟现实、BIM(建筑信息模拟)及信息化为方向,积极推进课程改革进行新工科建设。学院培养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创新型复合人才,充分胜任传统的土木建筑设计研究、施工、监理、咨询等工作,同时,着重培养学生掌握建筑信息模型(BIM)、虚拟建造、装配式构件研发等新技术,学生毕业后可在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咨询模式下,向智能建造的土木工程设计、构件工业化制造、智能施工、精益建造与管理、土木工程全寿命更新运维和建造平台开发等方向发展,前景十分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