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电动振动台试验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3-23 16:45: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67
        3月23日,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电动振动台试验系统安装调试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学校实验管理中心主任胡少强、土木实验中心主任罗立峰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培训及验收。
        电动振动台试验系统是研究结构和关键装备的振动响应的最主要手段。通过精确复现实际记录的地震动曲线或者人工生成的反应谱,可以研究结构(缩尺模型)和设备在各种工况下的动力特性、抗震能力。
        该系统为水平单向振动台,台面尺寸为500mmx500mm,额定载荷40kg,最大加速度1g,最大推力不小于±4000N,试验波形为地震波、周期波、随机波。
        振动台建成后,可开展基于振动台的结构动力学实践课程,给学生现场实际演示各种动态激励下的结构响应特性,帮助学生深入理解相关概念。为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等相关活动提供条件。另外在基本地震波复现的基础上,可以为有兴趣、有能力的本科生和青年教师提供最前沿的“物理模型-数值仿真”结合的混合试验研究提供平台和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