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考研升学、出国深造经验分享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0 18:51: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50
 本网讯(记者 李双斌 李香)为进一步营造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鼓励广大学生求学深造,提高学生整体综合素质,6月10日下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考研升学、出国深造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学院2021年考研成功且被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的四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分享。土木工程学院书记郑梅,相关辅导员及学院18级、19级的部分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郑梅鼓励有意向求学深造的学生积极备考,认真分析考研院校、专业和方向等。她建议同学们合理做好学习计划、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作出判断,不盲目择校、不扎堆择校,勤恳刻苦复习各科科目,投入最饱满的热情积极备战考研;并提醒备考的同学认真学习各个学习阶段的专业知识,争取学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在分享交流环节,四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院校选择、笔试准备、复试准备、复试调剂以及考研过程心态调整、考研生活作息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和规划建议,并对国内外院校及专业的区别进行了对比。其中,李双斌同学从考研准备阶段、考研时间安排、考研复试及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展示了精心制作的各科复习资料攻略。潘景岚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分析了关于考研调剂环节院校选择及复试技巧等。张仲捷同学从要做正确决定、制定合理计划、根据个人取舍分配时间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建议备考的同学从学校优势、专业优势、地理优势去分析,结合自身水平作出抉择。作为出国留学的学生代表,李镕辉同学分析了毕业后何去何从、留学的利弊、留学前的准备、留学注意事项等方面,鼓励大家多历练,尽早做准备,并详细讲述了出国的利弊。

  作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重要活动之一,组织专场考研升学、出国深造经验分享交流会是搭建学院师生沟通交流、经验分享的重要平台,也是学院对有意向求学深造学生的重点培养举措。参会同学在会上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向分享经验的学生代表求教上岸指南。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对国内外考研的相关事项及过程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会议图片1     (李香   摄)

会议图片2(王超   摄)

  据悉,进行经验分享的学生代表李双斌(2017级)被广东工业大学土木水利专业(专硕)录取,潘景岚(2017级)被五邑大学土木水利专业(专硕)录取,张仲捷(2016级)被广州大学土木水利专业(专硕)录取,李镕辉(2017级)被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录取。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