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15:32:17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53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本网讯(记者 杨凌刚 李香  )为了更好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落实学校2021级学生军训计划,10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A5-109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辅导员李香主持,学工办副主任陈穗君和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穗君作动员讲话(杨祯 摄)

国防教育必修课,青年学子展当担

  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穂君作军训动员讲话,激励同学们在本次军训中敢于表现,争取优秀。他说到大学军训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是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教育的重要环节,让同学们充分做好准备,以饱满热情迎接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展现学生的综合素质。他表示,在军训中一要严要求、讲纪律,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我,努力历练自我,守纪律,讲礼貌,尊重教官和老师,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二要有团队意识、树立优良作风,尤其要克服同学们当中存在自由散漫的不良现象,以军人的团队作战意识完成好军训的训练项目,增强团队意识和纪律作风表现,为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打好基础;三要长精神、强担当,“强健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收获强健的体魄的同时也要在个人精神层面得到提升,增强家国情怀,把时代赋予的保家卫国历史责任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的进程中,在本次军训中展现顽强的意志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用青春和汗水收获意义非凡的大学“成人礼”。

  退伍学生韩文健作参军学习经历分享(陈穗君 摄)

不忘国家期待,不负青春作为

  作为从部队退役回归校园的新生代表,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3班韩文健对在座师生作个人参军入伍的学习汇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韩文健引用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导读语录,把个人奋斗目标和国家强国强军需要结合,他表示,当兵是为了奉献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是一次难忘且珍贵的人生阅历,不仅能磨练出强健的体魄,还可以锻造出坚强的意志,沉淀自我,是一次磨砺自我与提升自我的青春记忆,希望同学利用好军训契机,积极训练,培养良好习惯和磨炼个人品质,以优秀的表现回答“强国有我”的时代答卷,不负青春韶华。

  2021级辅导员李香作军训动员事项说明(杨祯 摄)

严格训练要求,赛出作风水平

  按照学校《关于下发2021级学生军训计划的通知》精神要求,2021级辅导员李香老师进行重点解读,对新生在军训期间的日常规范与纪律进行细致说明,明确在训练中开展作风纪律、内务卫生、宣传报道、优秀学员等多项活动,督促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认真参加训练,严格要求,在训练和各项评比活动中赛出优良作风,赛出训练水平,养成良好的举止和生活习惯,增强组织纪律性和生活自理能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和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参加完动员大会后,2021级土木工程3班周宇航分享个人心得:“今天的动员大会让我知道军训的真正意义,虽然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和平年代,但危机时刻存在,我们应从军训中获取严明的记录,规范的作息,时刻为党和国家准备。”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