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获得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线上学术竞赛优胜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3:50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90

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获得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线上学术竞赛优胜

  (本网讯 唐潮  李香)11月3-5日,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线上学术竞赛如期举办。我校参加本次竞赛的校内同学分别来自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5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作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智能建造专业1班唐潮同学,与其他学院的同学共同在本次线上学术竞赛斩获佳绩。

获奖荣誉奖状(唐潮 摄)  

  此次竞赛共有30名学生,其中15名来自西英格兰大学城乡规划、筑学等专业的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另外15名则来自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学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等高校不同专业的学生。英中合作组成5组竞赛队伍,在布里斯托市郊一块废弃的工业用地合作设计一座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唐潮同学的方案以美国西雅图煤气公园及广州太古仓为例,着重讲解了废弃工业园如何变为文创社区契合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满足公众精神文化需求并且达到低碳、减少二次污染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参赛现场图1(唐潮  提供)

  唐潮同学作为本次竞赛中我校唯一的一名大一新生,在百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选,并最终成功获奖。在谈到参赛获奖感悟时,他谈道:“很荣幸学校能给我这个机会参加本次比赛,也很感谢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们的帮助;竞赛时间很短,任务艰巨,但在与英方组员的合作下,产生了很多思维碰撞,让我受益匪浅,也激励着我在大学未来四年的学术生涯中继续加油努力。”

 参赛现场图2(唐潮  提供)  

  据悉,此次竞赛由英国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主办,广州市外事办公室、里斯托市政厅及多所广州高校协办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线上创意学术竞赛中,其所在团队的规划方案在接受来自英国皇家规划协会主席、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杨威教授、英格兰大学的专业教授,以及其他业界专家组评审后,最终脱颖而出并获奖,且后续将代表西英格兰大学参加英国西南地区大学联赛。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