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度班导师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15:14:44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60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度班导师述职评议

  (本网讯 李香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职业能力,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班导师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打造一支专业素质强、职业技能专、工作效率高的优秀班导师队伍,我院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班导师述职评议。11月1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在B1-216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度班导师述职评议会议。本次评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穗君主持,学院副院长张原、党总支书记郑梅、全体班导师、教务员及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参加。

会议现场图(李香 摄影)

  会议伊始,学工办副主任陈穗君对本年度的班导师述职评议的目的作汇报,对于评议过程中的细则和要求进行说明,并分发给评议小组成员各班导师的评议资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评议采用结合个人现场汇报与量化指标填报的双重考核方式进行比对,再由现场的学院领导和教职工进行匿名打分,最终由学院综合审议来做抉择。

  参加本次述职评议的班导师涵盖2017级、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的班导师队伍,共计11位教师。各位班导师分别从班级管理、学业指导、就业指导,以及心理关注等多角度对个人在2020—2021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汇报展示,与在座教师分享个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所总结的心得与经验,并悉心听取不同教师的工作亮点,认真做学习笔记。在述职评议会议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倾听,并作积极沟通,以互助解答工作中的困难。

副院长张原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李香 摄)

  在各位教师述职汇报之后,副院长张原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对各位班导师在为期一年的工作中付出的辛劳予以肯定,赞许大家在上一学年中获得的成绩;同时,对各位班导师提出要能够立足土木行业的专业,在做好任课和行政管理的同时,也应注重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在科研项目方面逐渐有所突破,向更高的科研平台不断迈进。随后,党总支书记郑梅提出,班导师队伍对于学院学生教育工作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位班导师要结合学院和学校的制度要求,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能够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校育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深入班级学生群体,做到认真授业解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执行,培育出更优秀的学生,履行教师的本职,传承教育的精神。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