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 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3:50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212

我校土木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 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本网讯(记者 罗慧琦 陈佳琪  李香)11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在校14名学生在学院的虚拟仿真实验室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BIM-CIM创新大赛-BIM建模比赛。本次比赛共有国内400多所院校近60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与国内含火箭军工程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郑州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众多参赛同学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共有6名同学脱颖而出,在竞赛中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荣誉。

  图文来源:斯维尔官

  此次比赛由土木工程学院院BIM创新团队组织参赛,早在10月15日就开始进行相关的赛事准备,期间邀请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胡兆迪为参赛人员进行答疑解惑,并且由学院任课教师潘勇进行全程指导。结合学院落实高校实训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教学,培养既符合国家发展要求又与社会实践相接轨的应用型人才,大赛不仅展现了高等院校学生创造能力与创新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思维能力,拓展了土木学子的实践能力与就业能力,还展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参赛同学提供了实战锻炼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

  BIM建模比赛分土建和机电两项,比赛采用线上竞赛方式,由组委会统一发布监考方案,各参赛院校按照本校参赛人数确定考场,各选手按照划分的考场集中在本校参与;全国选手同步登陆,同时竞技,登陆斯维尔自动化考试系统完成比赛,所有模型采用斯维尔模型自动评分系统完成;本期仅举办了土建方向的比赛。

  

  参赛实况图(吕晓琪 摄)

  在比赛中,全国参赛选手同时登陆“斯维尔自动化考试系统”进行比赛,土木工程学院的参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全神贯注、屏气凝神,比建模,拼实力,彰显个人的专业水平与竞技能力。经过3个半小时的紧张比拼,学院参赛同学最终不负期望,获得6项荣誉,其中戚灌玮、李泽滨荣获“一等奖”,陈佳琪荣获“二等奖”,陈旭、张庭豪、文言胜荣获“三等奖”。在得知比赛获奖结果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将更加积极关注各项学科竞赛,全面锻炼自身能力。其中戚灌玮谈及个人感悟时表示,能够获得比赛一等奖,非常惊喜与兴奋,尤为感谢指导教师的悉心教导,并建议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多多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学术科研竞赛,提升知识水平与专业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积极搭建各类学术交流平台和科技创新平台,鼓励青年学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充分锻炼,不断提升自我。此次BIM-CIM创新大赛获奖是学院着力提升创业创业能力取得的良好成效,也是学生学术科技创新能力与专业素质的有力说明。

  据悉,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BIM-CIM创新大赛-BIM建模比赛以线上的形式举办。本届大赛紧跟土木、建筑行业的发展前景,结合新兴技术的拓展趋势,进行赛制优化,以更加完善的组织形式面向全国高校,继续推动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以及BIM-CIM技术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