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16:50:50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69

  本网讯(记者  杨文娟)11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同时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邀请了学校副校长魏德敏教授出席,学院书记郑梅、副院长张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图(杨文娟 摄)

  会上,郑梅带领教职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要求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三要立足教师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培养时代新人的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理论学习结束后,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各项工作分管老师结合工作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身体会与感受,并分别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首先,苑苗苗老师就学院近期的教学及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对疫情期间老师们线上线下教学的及时响应、顺利过渡给予了肯定。陈穗君老师就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汇报。马云超老师通报了2023届和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杨文娟老师围绕近期疫情形势,传达了省上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相关精神,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强调老师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学校及学院的工作部署。随后,张原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科研、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和学生双创的最新进展和要求,并对接下来四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动员。

  副校长魏德敏作发言(杨文娟 摄)

  最后,魏德敏在会上做总结发言。她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做到学以致用,不仅要体现在学科专业上,更要体现在思想上。特别是当前疫情形式严峻,首先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要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强化安全和发展意识;要与科教兴国相结合,强化人才支撑;要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强化从严治学;要与服务学生相结合,强化组织意识,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要主动引导、关爱、鼓励、帮助学生,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