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09:00:20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04

  本网讯(记者  肖新瑜)11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B1-216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郑梅、教工党支部书记苑苗苗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苑苗苗领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文,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了“九个坚持”的顶层设计、思路原则和任务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苑苗苗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能够重视教育高质量改革,明确高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坚守育人的本源,提质培优、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苑苗苗书记领学会议现场(肖新瑜 摄)

  随后,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郑渊虬传达了《中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他指出,所有教工党员需依据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党二十精神学习宣传的行动计划,明确任务,有序开展学习活动。

  最后,郑梅强调,教育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是生搬硬套,需要联系工作实际、学生需求、校园防疫工作、校园文化、课程思政等方面,确保每个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让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照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增强为党育人、履职尽责的光荣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心、笃行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