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5 11:41:14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77

  本网讯(记者  杨文娟)2月2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B1-201召开2023春季新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会议,全面部署和动员新一年工作,深入分析学院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对各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本次会议由学院书记郑梅主持,学院院长季静、副院长张原及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会议。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春季新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会议(李香 摄)

  会议伊始,郑梅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中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随后,郑梅传达了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我校春季开学工作会议要求,就春季开学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春季传染病预防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号召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做好本学期招生就业工作,以新的优异成绩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会议中,各分管教师对主管工作进行依次汇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陈穗君围绕新学期学生管理、学生党建、团建等工作进行说明。他表示,新学期学工队伍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学风建设、思政教育、健康安全等方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思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苑苗苗就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并提醒老师们有关授课工作要求、日常教学管理等注意事项,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预案。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罗立峰对上学期实验室建设情况作简要报告。

  随后,张原围绕学院科研工作、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招生工作等四个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和安排。其中,张原针对学院两个学科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新的建设方案,要求教师们在完成好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围绕国家、省重点科研项目积极申报,切实推进学院科研工作提质量、上台阶。

  会议最后,季静作总结讲话。她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及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围绕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深入分析,勉励全体教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接着,季静对本学期工作重点与计划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学院要积极扩大产学研合作,紧密对接行业、产业、企业需求,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最后,她鼓励全体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明确了学院新学期的教学任务与目标,还提供了新学期的发展方向,在开学之初给全体教职工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指导,为新学期学院的良好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