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1 13:38:24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54

  本网讯(记者  王超)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即将开展,为进一步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彼岸,帮助学生了解复试的流程、内容及要求,更加精准地指导考研学生做好复试与调剂准备,有效提升学生参加研究生复试的成功率,3月1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B1-2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考研复试指导座谈会。学院院长季静,书记郑梅,副院长张原,学工办负责人,2019级辅导员及学院考研学生代表共同参会。

  座谈会现场(杨文娟 摄)

  会议伊始,郑梅向同学们过去一年的辛苦备考表示慰问和关心,并根据学生考研分数,详细了解学生复试准备情况,建议各位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做好复试的复习,对于有调剂需要的同学在调剂择校时不要局限于广东省内的高校,可以适当地考虑省外高校进行调剂。

  张原围绕专业报考的方向作针对性的复试指导说明,建议同学们首先去目标院校官网查询往年线上和线下复试细则,有侧重点的复习,做好两手准备。二是在面试时不要过于紧张,谦逊、诚恳、有礼貌地回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即可,当下可以先准备一下自我介绍。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问,从“跨专业考生如何准备复试”“初试分数不高如何准备复试和调剂”等问题进行咨询。

  季静为同学们分析了2023届考研形势,详解了专业课、英语口语、复试提问等环节常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策略。并对“分数不高是否还需要调剂”等问题给出建议,嘱咐同学们“如今考研形势愈加严峻,在最后的复试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不要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勉励各位同学们在后面有限的时间里科学、合理地做好复习规划,为后续研究生的笔试和面试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希望大家在备考过程中也可以学到有益知识。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考研的学生送上慰问礼物,表示学院的关心和鼓励,为同学们加油鼓劲,祝同学们复试顺利,马到成功。

  学院领导向考研学生赠送慰问礼物(王超 摄)

  通过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2021级土木工程1班(专升本)的汪宇鑫谈到,“通过本次考研复试指导,我更加深入了解到了考研的现状,我会在接下来的复习计划中做适当的调整和安排,争取一战成硕。”2019级土木工程3班的梁富承表示,“感谢学院老师们让我们提前了解各校的招生信息,并知晓各科的考试范围及题型,给我们提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帮助我们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少走弯路,树立信心。”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