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1:43:50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09

  本网讯(记者  杨文娟)3月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在B1-216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学院书记郑梅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会现场(李香 摄)

  会议伊始,专题学习会以观看视频学习的方式开展,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科略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视频学习结束后,郑梅根据讲话精神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其中关于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我们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主动面向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大局,积极适应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郑梅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契机,紧跟时代脉搏,强化责任担当,将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相结合,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引领,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主线,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更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献言献策、各抒己见,站在学院的角度从专业建设、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方面分别发言,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土木工程学院将聚焦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习近平主席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转化为指引实际行动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