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波校长参加学院党总支委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7:05:31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42

  本网讯(记者  郑渊虬)3月21日下午,校长吴波带领学校党委督导组的代表,参加了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2022年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梅主持,与会人员包含学院党总支委员全体成员,大家共同学习交流,检视查摆问题,提出思路举措。

会议现场图(李香  摄)

  会上,郑梅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检视报告、认真查摆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吴波认真听取了学院党总支的检视报告和全体委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而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其中,教育强国摆在首位。各位党员同志要充分利用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理清思路,聚焦师生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团结党员和师生群众的力量,推动学校和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波校长作发言(李香  摄)

  对于下一阶段改进措施,吴波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永远将学生放在第一位。教工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经常深入学生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切实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扑下身子动脑筋、干实事、求实效,为学生学习成长服务。吴校长还以如何提高学生考研成功率、学生就业质量和防止诈骗等具体工作为例,为学生工作提建议、找症结、寻对策。二要对标争先,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勇担当。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和学校“十四五”工作规划为引领,以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主线,聚焦当下培养方案修订、强基班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走出去、迎进来,加强和业界的沟通交流,深入推进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前谋划,在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上创佳绩。学院要高度重视“互联网+”、“挑战杯”等高水平的创新创业竞赛的项目培育工作,调整资源投入,努力将工作做在前面,提前1-2年谋划参赛项目和团队建设,争创更好的成绩,为校争光。

  在本次会议前,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已经开展了集中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在会上,所有与会党员集体也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