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获赠价值98万斯维尔教学软件

发布时间:2017-03-10 09:26:00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31

  本网讯(记者 余仙梅)  根据国家住建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政策文件精神,2020年以前需要实现工程项目采用BIM技术集成率达到90%以上的要求。为了更好培养应用型的土木人才,跟上社会行业的节奏,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原教授带领该学院的老师共同准备筹建BIM实验室。目前,土木工程学院的硬件条件已经具备,经过与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多次的洽谈。该公司与土木工程学院达成了校企合作协议,同意捐赠价值价值98万斯维尔软件,以供教学、竞赛使用。

  近日,双方在B1-201举行了隆重的关于斯维尔教学软件捐赠的仪式。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赵新贵经理、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原教授、教研室主任苑苗苗老师出席了这次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余仙梅摄)

  仪式伊始,张原对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赠送斯维尔教学软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为了跟上社会步伐,提高就业的质量,这个学期,我院新开设了建筑信息模型(BIM)课程。同时,我们也在工程设计、造价管理课程等方面引入斯维尔软件。贵公司为我院的这些课程提供了软件的支持,解决了我们软件教学方面的问题。相信我们产学研校企的合作模式,会培养出更多的符合市场需求的建筑行业实践型、复合型人才。另外,我院教师团队的研究和使用也会为贵公司的软件提供一定的改进意见,让贵公司的软件更加完善。”

  随后,赵新贵简单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他表示,斯维尔主要开发工程预算类软件,产品有斯维尔三维算量软件(THS-3DA2014)、斯维尔安装算量软件(THS-3DM2014)清单计价软件(THS-BQ2013)、节能设计软件BECS2010、建筑设计软件Arch2012等。本次捐赠给贵学院的是斯维尔三维算量2016版,清单计价2016版。同时,赵新贵分析了当前BIM行业的发展形势,也全面的介绍了斯维尔的产品的应用,为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相关知识的普及。

  赵新贵经理讲解软件(余仙梅摄)

  最后,  双方还就如何开展实训室建设、课程实施培训、师资培训、培训认证、专业共建、软件培训、就业素质提升、毕业生就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通过校企共建协同育人平台,实现资源整合,全面培养具有高素质的土木人才。在热烈的氛围中,双方完成了斯维尔教学软件捐赠的签订仪式。

  文字录入:余仙梅 教工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