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14:08: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99
      9月18日下午, 土木工程学院在B1-201召开了2020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郑梅,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及2017级、2018级有考研意向的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分享会邀请了2019年和2020年考入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研究生的土木工程学院校友。

会议现场(殷文彬 摄)  

考取广州大学2019级研究生的邓成浩从确定目标、考研与学业如何合理安排、考研心理调适、学习方法等几个方面展开,建议考研学子们要努力,不懈奋斗;考取广东工业大学2020级研究生的郭少雄,他结合疫情实际情况从自己的备考之路、现阶段复习进度、学习参考资料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强调大四学生现阶段备考复习以及选择备考资料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仔细研究真题,勤加练习;考取暨南大学2019级研究生的杨泽,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做了分享,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能做好基础知识的学习,调整好心态和作息,为考研做好准备工作。提问互动环节上,大家就复习备战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与会学长寻求建议,校友均耐心地为同学们做了解答。

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总结中表示,希望2018级同学做好大学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求2017级同学摆正心态,协调好考研和学业的关系,不仅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更要有迎难而上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土木工程学院历年来一直重视考研工作,2020届毕业生共考取国内及港澳研究生10人,加往届学生共计15人成功考取研究生,考取数量居全校第一。

 

文字录入:殷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