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退伍学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14:10: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95
      10月2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齐聚一堂,参加学院退伍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大会邀请了学院退伍学生吴显力、许杨林、曾伟棠三名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学院辅导员、20级新生14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王超  摄)

曾伟棠同学通过部队期间照片为在场同学展示了艰苦而意义非凡的军营生活。在军事训练过程中,沿途的风景是军人辛苦付出的美好记忆,通过一张张照片,真实还原了军营生活的样貌,让与会师生更加身临其境地体会作为军人的风采;吴显力同学分别从国防的意义、当兵的好处、应征入伍的条件要求及流程、相关政策等四个方面与20级新生进行了分享,“军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通过以身作则,为国家军事建设补充新鲜血液,是值得学习的榜样;许杨林同学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军事训练,军训作为大学生活的重要一课,不仅可以培养坚韧的意志,更可以通过训练培养成更好的自己,并对新生提出了军训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要求。

20级刘雨婷同学听完分享后,表示深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使命感,“虽然无法感同身受他们经历过的艰辛,但看到他们坚定的眼神,期望自己在军训中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体魄,看见更好的自己。”林正伦同学听完三名退伍师兄的发言让他对军人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表示会以三位师兄为榜样,严于律己,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当军训积极分子,严格训练,为自己的人生里程留下鲜艳的一笔。

 

文字录入:殷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