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0 09:52: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72

  本网讯(记者 郑渊虬 袁田炳 李香 殷文彬)4月9日下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在B1-216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梅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

  郑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了学校党委对于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梅做会议主持汇报(李香  摄)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以反腐的真实事例警示所有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身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时刻提醒着师生党员,特别是教工党员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遵纪守法、勤政廉政的自觉性。
 

会议现场图(李香  摄)

    郑梅对师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要强化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明责、知责、履责;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四要经常用党章党规不断检视自己,做到心中有党、有责。她还强调,全院师生党员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党风建设、纪律教育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字录入:殷文彬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