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子积极参加我校举行国庆升旗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21:45:25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516

土木学子积极参加我校举行国庆升旗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李香)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主义追情怀,践行爱国主义行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日上午,我校在足球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各年级学子积极参与其中,共庆祖国华诞,见证国庆的庄重仪式感。

  迎接着初秋的第一缕阳光,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操场上到处可见青春活力的身影,参加升旗仪式的每一位同学都手持小五星红旗,显得格外振奋而又开心,期待升国旗的精彩瞬间。

  上午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同学的目光投向国旗台的侧面,看到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护送鲜艳的五星国旗进场,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呈现出飒爽英姿,同学们已然纷纷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缓缓旋律,洪亮的音调环绕在操场周围,五星红旗在晨阳的光照下愈发鲜艳夺目,旗帜随风飘动,冉冉上升。这一刻,在场的全体师生将目光一致看向升旗台,面向国旗行庄重的注目礼,同时伴随着悠扬的国歌,大家齐声合唱国歌,为祖国母亲送上内心最真挚的祝福。在校团委同学的主持下,团体师生共同聆听并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诗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短短数语,饱含真情与嘱托,也勉励当代青年学子要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我和国旗合个影”环节,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合影留念,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定格美好!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与国旗合影(陈昊东 摄)

  爱国主义情怀,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72年的风雨征程,我们的伟大祖国变得更加强大强盛,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安定,我们的人民生活变得更加幸福温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时刻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前辈教导,立大志,坚定步伐,勇往无前,为祖国建设贡献个人力量!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