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智能建造专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18:13:57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71

  本网讯(记者  唐潮)3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组织召开了智能建造专业发展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智能建造专业班导师李牧主持召开,学院副院长张原、辅导员李香,以及2021级智能建造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座谈会伊始,张原副院长结合当前社会发展趋势,说明智能建造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该专业对未来社会的影响;同时,根据我院智能建造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培养方案、学生“双创”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紧接着,他通过立足大湾区提供的良好创新与创业的环境,并提出英国生物学家李约翰的《中国科技发展史》、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引出“我们需要成为什么样的学生”的话题,并指出智能建造专业发展对于当下和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谈道,“  2022年初,广东省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指出在未来的五至十年内对智能建造行业发展有明确的规划,对智能建造专业等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量大大增加。”除此之外,张原副院长又以“大疆”“云鲸”等一大批新兴企业引出土建中的各种“数字化”的新名词和多个新兴的相关智能建造的企业,并由此着重地介绍了我院的校企合作方案和学生“双创”方案,提出我院将根据“产学结合、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进行校企合作,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由企业与学院导师的共同协作下指导学生,并由企业提供优秀的创新创作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原作讲话

  座谈会接近尾声,李牧对参会同学提出了期许,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此次学院的校企合作和学生“双创”计划尽快确立自己的目标,在未来能够认真学习,争取成为未来智能建造的新一批主力军。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