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2:04:04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26

  本网讯(记者 付俊才  李香)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学风建设管理工作,加强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思想观与认知观,土木工程学院分别于4月20日、21日召开各年级各班的学生骨干座谈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梅,辅导员及2019级、2020级、2021级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现场图(付俊才 摄)

  郑梅首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对各位同学在疫情防控、学业学习与班级管理中为学院和班级做出贡献的学生骨干代表们表示感谢。其次,郑梅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涉及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并悉心解答,认真听取学生代表们对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认真考虑大家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分析存在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予以改进。同时,郑梅也就班级管理中关于思政知识学习、个人能力历练、团队沟通协作以及学生行为作风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诠释,引导班委骨干们在工作中应注重自我能力提升与知识拓展,在小平台上努力做出大作为,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实践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楷模。

  会议中,郑梅为同学们认真解读相关防疫管理政策和要求,带领大家学习疫情防控的制度内容,她强调,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大家需时刻提高警惕意识,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郑梅指出,作为班级骨干力量,应立足本岗位职责,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发挥班级骨干力量作用,时刻关注本班同学的身心健康动态,做好学生健康信息上报,含每日健康打卡、晚点名制度等,协助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郑梅向在座同学介绍到,为深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师生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学院即将推行“院长接待日”与“专业教师接待日”特别专题活动,积极促进师生沟通,积极搭建专业平台,为大家在大学成长的重要时间段中答疑解惑。同时,郑梅赠予每位学生代表学习寄语,“打开人生格局,人生选择会越来越多,成长之路才能越走越远”,勉励同学们在青春年华不懈努力。

  通过本次学生骨干座谈会,参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受益颇丰。2021级土木工程4班学生谢泽同表示,经过郑梅老师的建议,作为班委,在班级工作中应融入“头脑风暴”,主动思考如何去处理问题,运用一些激励性的方式来鼓励同学,从而达到双赢的效果。2019级土木工程2班学生苏芷卉表示,所谓“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防疫工作不仅是学校的工作,是全体师生共同的责任,携手抗疫,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