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上好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6 21:26:19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50

  本网讯(记者  李香)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各项工作,2月21日—3月3日,土木工程学院重点推进安全教育,分专题、划重点,多措并举,着力践行,上好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疫情防控不放松,筹谋“安全保障课”

  为深入配合防疫管控工作,土木工程学院于寒假期间接到学校分派关于组织春季开学前防疫演练活动的任务,学院党总支予以高度重视。学院书记郑梅积极统筹各项资源,学院防控办和学工一线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演。2月21日下午,学院师生团队在C5楼下篮球场采取实地模拟场景演练方式,预设“学生公寓C5栋302宿舍出现一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一情景,配合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新冠病毒感染重症转运应急处置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师生团队默契配合、衔接顺畅,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疫意识,为接下来的防疫应急工作奠定基础,为学生开学返校做好“保驾护航”。

  演练现场(李香 摄)

  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宣讲“安全预警课”

  2月27日—3月3日,新学期第一周,学院组织各年级班主任分别对分管班级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结合二十大精神、安全防疫、春季慢性疾病预防、心理健康、防诈骗、宿舍水电安全等方面予以重点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谨记安全要则,安心投入学习。

  班会现场(王超 摄)

  深入走访学生宿舍,落实“安全教育课”

  新学期伊始,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关注、关心学生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提醒学生做好复习和考试。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认真检查宿舍卫生和消防安全隐患,强调春季预防春季各类传染疾病的重要性,做到讲卫生,勤洗手,常通风,营造健康、温馨的宿舍环境。

  学院辅导员走访宿舍(王超 供)

  新学期,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坚定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着力践行多项举措促安全,上好“开学第一课”。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