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21:30:29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44

  本网讯(记者  李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有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保障,土木工程学院于开学之初重点着手跟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作出多项规划部署。3月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这是学院2023年围绕就业工作召开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学院书记郑梅主持,副院长张原,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参会。

  会议现场(杨文娟 摄)

  会议伊始,毕业班班主任对分管班级的学生就业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并对现实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各年级辅导员结合目前学院考研、考公、企业求职、创业实践等不同就业选择,对分管年级的学生整体就业情况作分析;传达“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和学校就业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同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穗君就毕业班近期的就业进度进行综合评析,请学工团队继续提高工作能力和效力认真开展相关就业推进工作。

  会议中,张原肯定学院各项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在现阶段更应该加足马力,用非常措施,采取多举措联合重点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广泛调动学生的就业积极性和实践性,联合班主任、毕设指导教师和辅导员等多方力量给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同时,张原重点提出,要实地走访,深入学生,进行专业答疑和解惑;要系统分析,精准推介,增强学生就业意向与个人能力的匹配;要拓展渠道,融合资源,组织“线上+线下”供需见面会,多方面关注、获取就业咨询;要校企融合,访企拓岗,搭建学生广域就业平台。

  最后,郑梅作总结发言,并对进一步推进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提出改进意见。她表示,要提高思政意识,教师不仅要统一思想和思路,提高行动执行力,也要增强学生在就业关键期的紧迫感和重视度;要精准施策,一方面要帮助学生核准绩点和学分,有针对性地提供毕业前的学业指导;另一方面统计学生就业意向和需求,根据个人特性推荐合适岗位;要秉承服务理念,适时关心学生思想动态予以有效疏导,关切重点学生跟进情绪动态,关注就业政策提供专业解译。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