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党支部入选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15 11:49:25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81

  本网讯(记者  曾丽华)3月9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四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我校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实现了我校省级党建“双创”项目零的突破。

  我校入选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党委组织部 提供)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做好党建“双创”校内培育及省级立项申报工作。学校党委开展了多次项目跟进、督查督办工作,完成了6个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重点项目、7个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一般项目、6个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项目的中期检查,并组织申报单位学习先进典型,邀请专家到校指导,充分给予经费、资源、条件等支持。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工作要求,加强管理、加强培育、加强支持,扎实开展培育建设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培育创建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全省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经各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省委教育工委会议审议等环节,遴选产生了5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1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92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原文出处: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