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过程管理 强化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09 10:21:5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39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更好地营造以生为本的育人环境,引导和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土木工程学院不断加强过程管理,注重过程考核和过程实践,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和效果。4月29日晚,学院在A5-202召开了2018级年级大会,对2018级学生开展期中总结,其他年级辅导员也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年级大会或班干部例会,及时传达专业老师的反馈,并与被期中预警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结合学校《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办法》的相关精神及要求,加大对此类学生的引导和教育,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期中总结大会(梁韵怡  摄)

  据介绍,在学期中,学院对本学期有超过2门课程的任课老师认为该生课堂表现不够积极,或有作业迟交、缺交、质量不佳等现象的学生给予期中预警,下发预警通知书,并由学生本人签名予以确认。学院自本学期开学以来,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格做好日常上课及晚自习考勤,定期召开班主任、班导师例会,对学习有压力的学生及时做好疏导和鼓励,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及时帮助其找到帮扶对象解决专业学习,并定期对学生进行谈心谈话。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反馈,土木工程学院上学期辅导员平均谈心谈话数量居全校第一,班主任、班导师平均谈心谈话数量居全校第二。

  土木工程学院自建院以来,一直注重学风建设,是全校首个开展晚自习和召开家长会的学院,通过晚自习使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状态,通过家长会不断形成家校共管的管理模式和良好互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字录入:殷文彬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