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十七届“中荷友谊之桥”跨文化交流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08:42: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43
        9月17日晚,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中荷友谊之桥”跨文化交流活动动员大会在A6-101顺利召开。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土木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团队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学术组负责人介绍了整个学术交流活动的内容和基本概况。此次跨文化交流活动以“桥”为切入点,通过制作桥梁模型和商业计划书,以此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通过观看往届活动的视频,使与会师生更加真实地了解到该项活动的内容和收获。

大会现场(谢令彬  摄)

  随后,学生团队队长、来自管理学院的刘泊均同学发言,刘泊均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机会让我们能与荷兰的师生们进行学术交流、文化交流。同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平台,在此当中,我们能锻炼口语交流能力,提升人际交往能力。”他作为学生领队,并承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及时的完成老师们布置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主人翁意识,多向他们介绍华广的特色,宣传广州这座美丽城市的文化与内涵。”

  最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助理陈贤贤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中国龙荷兰狮’活动是我校与荷兰NHL大学的重点交流项目,意义非常重大。我们有信心把这次活动办好。”

  据悉,“中国龙·荷兰狮”跨文化交流活动自2011年起开始举办,经过八年的努力和坚持,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今年第17届跨文化交流活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以“中荷友谊之桥”为主题,在“一带一路”国际大背景下,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够更好地推动中国国际影响力,以全新地姿态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国风采。

 

  文字录入:殷文彬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