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15 14:04: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42
        7月1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中党总支副书记郑梅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微党课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共分为三个部分,倡议党员们冲在前、守初心、担使命,引起了党员同志们的共广泛鸣。

会议现场(殷文彬  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郑梅同志强调,生命重于泰山,我们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一领导,促使全国一盘棋。一方面,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务必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另一方面,广大党员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随后,郑梅同志通过党员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基层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9000万党员毅然请战等事例,警醒广大党员同志“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她表示,我们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殷文彬  供图)

  参会党员深受启发,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武迪表示,要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尽己所能,尽职尽责,无私无畏,赓续奋斗,坚决配合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党课结束后,郑梅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倡议各位党员把入党誓词铭记于心,付诸行动。她说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录入:殷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