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9:46: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54

  本网讯(记者 潘勇 李牧 殷文彬)11月5日-12月3日,土木工程学院在B1-201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及科研能力,培训邀请了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魏德敏教授为学院所有青年教师开展《弹性力学》系列培训。

  魏德敏教学经验丰富,讲课风格严谨,言简意赅,重难点清晰,绘图规范准确,为青年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魏德敏教授主要从平面问题的直角坐标解答、平面问题的极坐标解答、平面问题的差分解和变分解、平面问题的有限元解等几个方面,结合日常经常遇到的案例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和讲解。在培训过程中,魏德敏与各位参会教师积极讨论,耐心解答每一位教师提出的问题。结束后,她希望与会人员深入领会培训内容,认真学习《弹性力学》及相关知识,为做科研奠定扎实的力学基础。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十分注重青年教师的专业和教学能力提升,学院每周四下午组织开展教研室专题研讨和交流,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文字录入。


会议照片(李牧   摄)

    文字录入:殷文彬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