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原教授受邀参加《业主方委托监理工作规程》课题开题

发布时间:2021-04-09 09:21:00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14
土木工程学院张原教授受邀参加
《业主方委托监理工作规程》课题开题会议

(本网讯李香 郑渊虬 殷文彬)4月8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业主方委托监理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课题开题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副秘书长温健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4名知名行业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课题组组长孙成主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原教授受邀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围绕规范业主对监理的行为进行学术理论分析,参会行业专家就此主题进行商议探讨。本课题是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受住建部委托开展的课题研究工作,根据住建部关于“落实工程建设五方责任主体”的要求说明,《规程》内容通过系统梳理业主方委托监理工作的各项章程与制度,来制定符合行业发展的实施细则。

  张原教授担任此课题副组长和规程编写主笔。张原教授是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中国工程监理大师,任总监、副总监的多个项目曾获国家最高工程质量奖——鲁班奖,以及国家优质工程奖、省、市优良样板工程,还作为工程项目总监参与了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的建设。

  土木工程学院密切关注行业内学术科研动态,将学科建设与行业发展、工程实践相融合,全面提升师生对行业的认知、眼界和见识;教师团队高度重视与行业领先的科研组织的合作,主动参与相关课题探讨,畅通产学研沟通渠道,积极服务于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是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从事建设工程监理业务的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于1993年7月成立。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驻地设在北京。该协会业务范围主要围绕建设工程监理的相关知识理论与实践规范进行研讨,并提供相应服务。


张原教授参加《规程》课题开题会议图片(第一排左二)
(原图来源:转自“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公众号内容)

文字录入:殷文彬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