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离校温情服务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7 21:06:48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77


“我为群众办实事”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离校温情服务周”活动


本网讯(记者 郑渊虬)六月的城理校园,芒果飘香。校道两边的芒果树上,累累硕果挂满枝头,仿佛也在对2021届毕业生依依送别。6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顺利办完离校手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弥漫着果香里,既有同学们对分离的不舍,也有大家对未来的憧憬。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院以各种形式温情送别毕业生,使毕业生感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毕业生办理手续现场(郑渊虬 提供)

离校手续进宿舍

        为方便2021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学院组织教工队伍在毕业生所在的C5宿舍楼下建立“一站式离校服务站”,集中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毕业证和学位证书领取、离校审批等手续,让学生“一次办完”,便利快捷。学院院长魏德敏、副院长张原和党总支书记郑梅都亲身加入一线服务岗位,用最实际的服务工作,温馨送别毕业生。“祝你前程似锦!”、“谢谢老师,您辛苦了”等温暖的言语包围了临时“服务站点”。

        同时,毕业班的班导师还深入学生宿舍,安抚学生离校情绪,帮助学生收拾行李,清洁宿舍,开展感恩教育,送别学生离校最后一公里路。

便捷服务进宿舍(郑渊虬 提供)

赠送毕业礼物

        礼物是感情的载体,也可以是情感的寄托。土木工程学院为全体2021届毕业生准备了可显示温度的保温杯,希望学生离校后能继续保持对学院和学校发展的关注,保持联系和互动,随时汇报自己在工作上的进步,分享所取得的成绩。

毕业生纪念品(郑渊虬 提供)

集中解决退宿问题

        为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办理退宿手续,学院提前部署、全面落实,推出退宿服务,特别是安排学生党员到毕业生宿舍调查,进行问题收集和登记,争取在办理手续当天能提前集中解决相关问题。

学生党员到毕业生宿舍调研(郑渊虬 提供)

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为了让大二、大三的学生对考研及就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了让毕业生发挥余热,帮助师弟师妹及时解决和处理在考研和就业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坚定正确的奋斗方向,端正态度,打好坚实的基础,学院举办了考研(就业)系列经验交流会。主讲同学以2020届和2021届的学生为主,他们无私地分享了自己备考或者就业的经验,真诚交流,得到同学们的欢迎,取得较好效果。

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郑渊虬 提供)

在学校上最后一堂党课

        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忆入党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代表杜梓颖和钟志鹏分别讲了一堂微党课。他们回顾了难忘 的四年大学生活,讲述了“为什么入党?”、“入党后的变化”,以及自己对党员身份的敬畏之心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冀,并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此次党课是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性教育,庄重的党课氛围感染着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母校的嘱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党工作,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城理的校园里,最重要的永远是教师和学生。“毕业生离校温情服务周”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院党员师生“学史践行”的生动体现。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提前部署,精心谋划,辛勤工作,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文明离校提供了最温情的服务。在办理离校手续当天,只用了5个小时,2021届全体毕业生均已顺利完成离校手续。秩序井然,效率高,服务好,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