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迎新生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20:45:07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39

  “我为群众办实事”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迎新生服务”活动

(通讯员 赖弘峻  李香)随着炎热激情的暑假结束,伴随着阵阵舒适的秋风,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8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专升本的新年级同学,分别在校内C17和C21特设迎新工作点。学院内部专门招募志愿者同学提前回来为迎新工作做好各项充分准备,当日上午7点半时分,迎新现场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节奏下开启。

迎新工作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迎新志愿者布置好迎新现场,佩戴好工作证,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新生,耐心地给新生核对资料,发放宿舍钥匙、一卡通、空调遥控器等物资,引领新生完成一系列注册手续。在C17,土木工程学院特设迎新点,负责整栋楼的专升本新生,与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以及经济学院共同合作。在C21,土木工程学院在四楼专设迎新服务小分队,在宿舍楼道为本学院报道新生提供便捷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都非常热情地为新生指引新生到宿舍,协助搬运行李,为新生解答各种生活上的问题以及介绍学校情况。在全体志愿者的配合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C17迎新现场(图1  庄泽填 提供)

      C17迎新现场(图2  庄泽填 提供)  

  C21迎新现场(阮锦锋 提供)

人脸识别报到

  为了方便2021级专升本新生进行报到,今年学校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简化了报道的流程,提高报道效率,不会出现以往在报到处秩序混乱的现象,让新生们很快就可以入住新宿舍。在此期间,迎新志愿者很耐心地帮助新同学进行人脸识别指引,帮助大家身份识别注册。

  

C17迎新现场(庄泽填 提供)

C17迎新现场(阮锦峰 提供)  

学校领导前来视察报到工作

  在报道进程中,吴波校长和吴剑波校长亲赴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看望新生及工作人员。校长们根据现场情况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对工作好的方面给与肯定和表扬,让我们学院的志愿者工作更加充满动力和激情。土木工程学院魏德敏院长,党总支书记郑梅老师也亲临现场看望新生和志愿者们。魏院长来到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对新生的住宿需求进行深切慰问。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领导视察工作(庄泽填  提供)  

土木工程学院魏德敏院长、党总支书记郑梅看望学生(庄泽填  提供)

  一天的忙碌工作结束了,在全体志愿者的完美配合下,2021级土木工程学院专升本新生已全部注册报到,迎新工作完美结束。工作有秩序,有条理,效率高,得到了学院老师和新生的一致好评。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