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5 22:51:17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44

土木工程学院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本网讯  郑渊虬)2021年9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1-216学院的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进行再次深入学习的会议。本次集体学习由学院党总支郑梅书记主持,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及学院教研室主任共同参加。

  本次学习从《条例》的修订背景意义、贯彻落实的要求、全文逐条解读三个方面展开。

  在讲解《条例》修订背景意义时,郑梅书记介绍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考察指导、重要指示批示、给学校的贺信、对学生的回信等途径,对高校党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学习的第二部分,郑梅书记讲解了学习《条例》的要求和重要性,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和意识,必须认识到: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学习的第三部分,郑梅书记从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的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共十个章节展开本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讲解。

  通过本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学院的教师党员干部对条例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认识到学院党总支应该履行自己的义务,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基层组织管理和建设。

 会议现场图1(郑渊虬 提供)

  会议现场图2(郑渊虬 提供)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