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书香传承”活动,为学生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0-28 17:36:43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65

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书香传承”活动,为学生办实事

  本网讯(记者郑卜源  李香)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坚持知行合一,以行践言,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引领,学院教工党支部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院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10月28日中午,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在B1-21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书香传承”赠书仪式活动,学院书记郑梅、全体教工党员,以及学院的15名贫困生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座谈会现场(郑卜源 摄)

  活动仪式上,郑梅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苑苗苗分别阐述本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表达了学院党员教师将以“书香传承”活动为载体,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的互助平台,培养学生自立自强,顺利完成学业与就业,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做好全方面的指导。苑苗苗宣布了教工党员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的具体安排,并完成现场“一对一”结对的对接工作,分别与参会同学进行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在座同学在学业方面的规划与需求,积极答疑解惑。

  同学们选择意向书籍(郑卜源 摄)

  随后,在赠书环节,同学们有序地到选书区选取自己的意向书籍,并向任课教师咨询学习经验,活动现场气氛温馨且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精心筹备的赠书活动,本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重视,将来会认真学习专业书籍,拓宽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并表示在毕业后将书籍赠予下一届有需求的同学,将“传帮带”的精神传承下去。2021级学生代表施纪龙谈到,非常感谢学院领导与教师认真聆听学生的心声,真正做到为学生考虑,解决实际困难。最是书香能致远,这些书籍对大家在专业上的学习能够提供很大的益处,老师们“一对一”进行对接让大家觉得非常温暖、踏实。

  “书香传承”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本学期推进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活动之一,活动针对当前土木工程与智能建造专业的学习书籍和工具书籍价格偏贵的现实情况,向学院内各年级推选出的家境贫困学生代表赠送相关专业书籍和学习资料,帮助、引导并鼓励贫困生学子积极完成学业。本次“书香传承”活动从本学期初就开始筹备,从9月到10月中旬,教工党员通过问卷调查和与学生座谈的形式,调查了解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在校特困生在学业与生活方面的需求;教工党支部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发动全院教师捐出自己各类专业教辅书籍近百本,并仔细做好了整理分类。在建立的“赠书助学、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下,教工党员们将一直与这些困难学生保持紧密联系,不断为他们提供学业、生活、工作上的关怀和帮助,助力他们完成学业。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日后将继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教书育人、教学管理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科学调研查找问题,征集意见并研究解决方案,最终落到实处,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让学生在校园里得到更直接的、更实在的关怀感和幸福感。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