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5 22:51:17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90


土木工程学院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记者李牧)为引导我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的活动号召,于9月16日下午,在B1-216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工党支部苑苗苗主持,学院院长魏德敏、副院长张原、党总支书记郑梅,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共同参加。

会议现场图(李牧  提供)

  在优秀教师和班导师代表作经验分享的环节,每位教师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分享心得见解。

  (一)教师熊逸丰分享教学工作经验

  教师熊逸丰以《菜鸟教师的成长历程》为题,从课程内容、讲课方式、教学手段、课堂控制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对待教学工作认真严谨,高效地利用网络资源学习前辈经验,能够运用学习通的各种功能,为学生安排丰富多彩的课堂、课后活动。同时,她怀着对教师职业的敬畏之心,扎扎实实做好日常教学,同时也积极创新,广受学生好评。

  (二)班导师张先念、肖新瑜分享推进就业工作经验

  截止8月31日,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初次就业率98.12%,排全校前列,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教师张先念、肖新瑜担任2017级的班导师,他们就如何推进就业工作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教师肖新瑜经常关心爱护学生,师生关系融洽,通过点滴积累,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教师张先念在学生刚入学时,就鼓励学生应明确目标,将来交出一份精彩的简历。两位教师在就业工作中能够经常与学生深入交流,询问并协助解答学生的需求,并帮助一些就业困难的同学及时解决就业问题。

  (三)班导师赵小芹分享班级危机管理工作经验

  针对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情绪问题,教师赵小芹有着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在与学生谈话的过程中,她善于共情,能够及时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用心倾听学生的诉求;对学生非常有耐心,与学生交流始终能保持温和的态度,是学生眼中的“知心姐姐”。

  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严从实落实德育与智育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扎实教师基础,提高科研学识水平,打造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

  教工党支部书记苑苗苗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院长魏德敏针对遵守学术规范和坚守清廉自律两项对学院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院长魏德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四位老师的工作成绩,强调对待学生要“有爱心,有耐心”,对待教学工作要“重讲究,不将就”。

  通过本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潜心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对待学生要有爱心,尊重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