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1-24 10:02:30  作者:马云超   浏览次数:139

   本网讯(记者郑加鑫  李香)为深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全国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广州城市理工土木工程学院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面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深化学院学生会的组织改革建设,注重优化学生会组织架构,提升学生会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能力与素质。11月24日中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A1-205成功举办了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并成功选举了土木工程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由2021级土木工程5班黄奕龙同学主持,参加大会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梅、党总支副书记陈穗君、团支部副书记李香、辅导员王超和蒋艳琳,与土木工程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以及学院学生会的各部门成员共同出席,共计130余人。

全体参会人员合唱国歌(李晓祥  摄)  

  在宏伟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学代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党总支书记郑梅致开幕词(郑加鑫  摄)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郑梅致开幕词,她对上一学年我院学生会的工作作简要总结,对同学们一年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认可与感谢,同时对学院的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发展作展望说明。

  我院学生会上一届主席梁荣焕作工作报告(郑加鑫  摄)

  接着,我院学生会上一届主席梁荣焕作关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中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以及权益维护四个方面展开汇报,系统讲解上一学年我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内容与成效;同时,他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作简析汇报。

  在选举新一届学生会主席的环节,我院学生会上一届主席梁荣焕主持宣读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就各候选主席团成员进行逐一介绍。

  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香进作汇报(郑加鑫  摄)

  在对上一届的学生会工作人员进行卸任工作并颁发聘书的环节,由我院团委副书记李香主持。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梅和党总支副书记陈穗君对同学们颁发聘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新一届学生会主要成员作誓词(郑加鑫  摄)  

  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投票选举原则,经上报校团委、校学生会和学院党委、团委的审核,在我院各年级、班级的学生代表共同投票选举下,最终评选出2019级的朱志彬和曾恒林两位优秀的同学成功入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同时,大会也就学院的学生会新一届工作人员进行聘任公告,并在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面向誓词庄重宣誓,立志为学院的学生会工作继续奉献自我,献计献策。

  参会师生合影留念(郑加鑫 摄)

  最终,参会师生共同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本年度学院的学代会取得圆满落幕。

  不忘初心,继续奋进,我院学生会也将继续传承并发扬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继续创造新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