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是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等专业进行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综合性教学科研基地。现有教职工3人,其中教授级高工1人,实验师2人,另有2名兼职教师。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下设工程测量实验室、岩士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工程结构实验室、创新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等6个实验室,此外还有,总面积达1388m2,仪器设备937台套,设备总值591余万元。

  中心依据本科设置的实验大纲开设实验课程,承担士木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土力学、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实验和BIM建模等相关的本科实验教学任务,面向全院土木工程专业。智能专业学生开设实验课程。实验室还承担学生结构模型竞赛、BIM应用技能大赛等课外科技活动,为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开展学校和省级创新、创业的项目研究提供实验场地,也是教师从事学术研究、结合生产实际开展科研活动的重要平台。

          

学生测量实习


学生建材试验


学生创新实验